中关村企业财务管理协会业务范围

中关村企业财务管理协会的业务范围:(一)研究并向政府有关部门提出完善财务行业管理和财务队伍建设的意见和建议。(二)建立并逐步推进企业财务管理与财务管理人员资质认证制度。经政府相关部门许可,组织开展财务管理行业的资质认证(财务管理师、注册财务管理师)工作。颁发全行业统一的资质证书,承担证书的注册、发放和年检工作。

本会的业务范围如下:
(一)研究并向政府有关部门提出完善财务行业管理和财务队伍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二)建立并逐步推进企业财务管理与财务管理人员资质认证制度。经政府相关部门许可,组织开展财务管理行业的资质认证(财务管理师、注册财务管理师)工作。颁发全行业统一的资质证书,承担证书的注册、发放和年检工作。
(三)研究与制定财务管理标准,加强财务管理的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
(四)组织编写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相适应、体现先进财务管理理念的培训教材。自办或指导社会教育培训机构开展形式多样、科学实用的财务人员培训活动。
(五)开展财务管理理论及学术的研究,组织业务交流,为财务管理部门及财务管理人员提供信息咨询服务。
(六)加强与国内外相关协会和机构的业务交流与合作,组织开展境内外的培训考察、学术交流、技术合作及举办专题展览等活动。
(七)加强与财务行业相关的政府部门、社会组织和企业的联系,交流信息、促进合作、互利共赢。
(八)建立财务行业的信息网络,搜集、整理财务人员的相关数据,编辑发行会刊等出版物。
(九)承办政府有关部门委托的事项。